2017年1月10日星期二

手機上網安全攻略,Android VPN/iOS VPN保護上網隱私安全

早前一款新型木馬攻陷Google Play,超過280萬Android用家已中招。更恐怖的是很多人沒發現自己中招,最後成為網絡攻擊的一員,不單電量急降而且可能會爆Data需付高昂的電話費。今日就教各位網民手機上網安全攻略。

免費Wifi 網路安全VPN

VPN網絡安全保護上網

現在免費的VPN層出不窮,大家也一直在不停尋找免費又好用的VPN,首先來介紹下什麼是VPN:虛擬專用網絡,虛擬專用網,VPN代表虛擬專用網絡,是一個網絡的技術,使通過公共或不受控制的網絡的本地網絡(LAN)的安全擴展,比如因特網。它允許網絡上的計算機發送和接收共享或公共網絡數據像這是通過建立一個虛擬點至點做了網絡全部功能,安全性和管理政策的專用網絡使用專用連接,加密,或兩種方法的組合。

FlyVPN最近推出了最新版本的iOS/Andorid/Windows PC/MAC OSX的用戶端,現在有了這個新的應用程序不再需要之前很麻煩的手動配置VPN服務進入VPN設置,把所有我們的Andr​​oid系統已經建立連接的數據目前只擔心去以谷歌Play並搜索應用程序或直接從FlyVPN下載為Android vpn。註冊帳戶最新的用戶哦!接下來你必須下載到移動端來下載FlyVPN:下載FlyVPN iPhone vpn和Android vpn用戶端首次在手機設備上和訪問將有14天的免費時間哦!

免費Wi-Fi真係咁著數?

各位網民現時的流動上網月費計劃,主流都會選擇6GB左右,如果是一般應用來說已經足夠,但如果要串流聽歌或煲劇的話,就多數會連接Wi-Fi,所以不少人每次到餐廳或其他地方,第一時間都會尋找免費Wi-Fi。各位網民就要注意,不少駭客都會透過建立免費Wi-Fi來盜取資料,因此避免使用這些無加密的Wi-Fi最為安全,無可避免要使用時,就不要使用網上銀行或瀏覽個人資訊如電郵等等,如必要使用的話,則可以配合多重認證以提升安全。

小心不知名Apps/連結/電郵

各位網民上網時,總會遇到在瀏覽網頁時彈出不同的廣告或連結,甚至是要求大家下載不知名的應用程式。遇上這些情況就要加倍注意,因為這些連結或應用程式,都有機會含有木馬或病毒,隨時中招都未必會察覺。電郵亦是另一個中招的主要來源,不法份子會冒認大家熟識的機構例如銀行或網上支付平台,要求大家更新密碼,再引導去「釣魚」網站套取大家的登入資料,後果可大可小,損失資料甚至是金錢。

手機上網點先至安全?

雖然現時網上滿佈不同的陷阱,上網時除了要加倍注意之外,其實亦都可以配合不同的防護軟件以提升手機上網時的安全。好多人都會以為只需要在手機上安裝防毒軟件就「一勞永逸」,但就忽略了要定期更新病毒庫,就未能預防到日新月異的病毒。另外,App Store 或 Google Play上都有不少聲稱免費的防毒軟件,當大家以為真的是「免費」就大錯特錯,因為好多時這些軟件都只能提供相當基本的防毒功能,又或者只能針對手機內的檔案及 Apps,最重要的即時監察功能都缺少,或者要另外付費才能使用,往往手機已中招才作出提醒就為時已晚。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