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2月14日星期三

如何用iPhone/Android VPN突破俄羅斯封鎖Linkedin(Russia banned Linkedin)?

LinkedIn是全球最大職業社交網站,在全球擁有4.67億註冊用戶,包括600萬俄羅斯用戶,美國微軟公司今年6月宣佈出資262億美元收購。俄羅斯通訊監管機構Roskomnadzor已經將職業社群LinkedIn列入了黑名單,即日起俄羅斯所有的電信公司將阻止用戶連上這一網站,該網站主要是提供求職和創建線上履歷。

Russia band linkedin 俄羅斯封鎖linkedin VPN

2014年俄羅斯頒佈新規,所有在俄羅斯境內運營的網路公司都必須將用戶個人資料儲存在境內的伺服器中,2016年11月莫斯科法院裁定LinkedIn違反了相關法律規定,沒有讓俄羅斯用戶的資料儲存在境內,這一裁決讓俄羅斯監管部門決定封鎖LinkedIn,禁止所有用戶連上這一著名的網站。

如何用iPhone/Android VPN突破俄羅斯封鎖Linkedin?


Linkedin並不是第一次遇到類似的問題,此前在推出中國版Linkedin領英的時候,Linkedin在中國境內完整複製了一份網站構架,領英與國際版Linkedin數據共通但完全是兩個網站。另外一家知名的筆記應用Evernote也通過同樣的方法取得了在中國境內合法的運營權。FlyVPN最近推出了最新版本的iOS/Andorid/Windows PC/MAC OSX的用戶端,現在有了這個新的應用程序不再需要之前很麻煩的手動配置VPN服務進入VPN設置,把所有我們的Andr​​oid系統已經建立連接的數據目前只擔心去以谷歌Play並搜索應用程序或直接從FlyVPN下載Android。首先必須是註冊帳戶最新的用戶哦!接下來你必須下載到移動端來下載FlyVPN:下載FlyVPN iOS和Android用戶端首次在手機設備上和訪問將有14天的免費時間哦!現在還有免費邀請碼使用後你將多增加5天免費使用時間,當然這個邀請碼是可以無限疊加的哦!只要你的好友夠多就可以每邀請一個好友就可以多增加五天!親測有效哦!FlyVPN邀請碼26996160激活會增加使用天數哦!

iPhone/iPad VPN連線教學:iOS一鍵連線Linkedin VPN APP

Android VPN連線教學:安卓手機VPN連線教學


目前LinkedIn在俄羅斯大約有600萬用戶,這是俄羅斯政府封鎖的一個社群網站,也讓其他在俄羅斯營運的海外網路公司的前景蒙上了一層陰影。蘋果和Google等公司已經按照俄羅斯法律的要求,將用戶資料儲存在俄羅斯境內。Roskomnadzor已經將許多知名網站列入了黑名單,2015年因為一篇大麻的文章,維基百科在俄羅斯被封鎖,2016年9月成人網站YouPorn和PornHub也被封鎖。

監管命令從俄羅斯通信監管機構Roskomnadzor發出,Roskomnadzor官網上引用了莫斯科地方法院從8月開始封鎖Linkedin的判決。這一封鎖案的最後一次上訴審判是在11月10日完成的,莫斯科市法院維持了一審判決。Rostelcom、MTS和Vimpelcom等俄羅斯ISP服務提供商已開始執行這一命令。克里姆林宮表示,這一決定是合法的,普京總統並未乾預事態發展。


Linkedin在一份聲明中回覆了俄羅斯的封鎖:


Linkedin的目標是為全球的員工創造更多的工作機會,Roskomnadzor對Linkedin的封鎖將阻止俄羅斯上百萬Linkedin用户和企業的訪問,我們仍在與 Roskomnadzor 進行積極地溝通以解決他們想要的數據本地化問題。

但顯然Linkedin與俄羅斯監管機構之間並沒有有效的溝通機制,最終導致了封殺成為既成事實。令人奇怪的是,Linkedin作為一家純商業的職場社交網站幾乎沒有任何政治、恐怖類的敏感信息,而這種消息更多的Facebook和Twitter都沒有被俄羅斯封殺,儘管他們的數據服務器也沒有按規定放在俄羅斯境內。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